感动作文
人的生活的道路十分特别长,也会有无数的景致。友谊,是一道儿景致;亲情,是一道儿景致;爱情,是一道儿景致……。还有千千万万。但我觉得,有一点与我们仅只是一面的交情的陌陌生人,也有资格变成一道儿景致。
你还能想的起来今日在大街上看见的陌陌生人的脸么?没想到的起来了,对吧。是啊,但总有例外。那一些人就像是夏日绚烂的烟花,固然刚才绽放便消失,但永恒会印在我们心底。
三年了,忘不成他。
“叔…叔叔,车子换一个气门芯要若干钱?”小孩儿用她那携带浓浓孩子气的嗓门儿,卑怯的问道。前面的修车叔叔轻轻合上了手中破旧的书本儿,露出就象春季的太阳光般暖和的微笑。一双破旧,但却擦得锃亮的皮鞋,一条洗得已经掉色的牛仔裤,一件肥大的衬衣套在他那略显削瘦的身板子上,一副整洁小而灵巧的方框镜架在他高高的鼻梁上。一本破旧的书,一辆用来运输工具的三轮脚踏车,就是他身上所有的行头。他那深褐色的瞳孔清而透明亮堂,没有一丝杂质。
他发觉站在前面的是一个10岁左右的小孩儿,便伸出他那布满茧子的手,微笑着说:“小朋友,先扒车子给我看看,”小孩儿犹疑了一下子,仍然将车子推上前往。只见他技术纯熟的几下子,便将车子修好了。他笑的很纯,像个调皮的小孩儿同样。小孩儿突然认识到,叔叔还没有应答自个儿价格是若干,一下慌了。心中不安起来:怎么办?这下非常不好了,他万向来我多要钱怎么办?不过当小孩儿置疑的视线对上他那清而透明的眼神儿时,立刻又惭愧起来。仍然奋勇来问了:“多…若干钱?”听见这话,叔叔的笑颜消逝了,换上了一副庄严的神态。半天,他张嘴了:“傻孩子,我怎么会要小朋友的钱呢?这是不收费的哦,快去耍吧,朋友们在等着你呢。”
而那一个小孩儿,就是我。
那一次,他感动了我。纵然他对我来说,只是个连名字都不明白的陌陌生人。固然是在炎炎夏日,却依旧觉得了沁人的暖和。
有一点人,纵然遗忘了他的样貌,纵然遗忘了他的声响,纵然遗忘了他的习性,纵然遗忘了他的笑颜,但想起他时心中的那种感觉,是从来不会变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