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笑500字作文
“一个微笑,花费很少,价值却很高……”是啊,一个微笑虽不值钱,可却能给予别人无穷的力量。我就曾经接受过一个刻骨铭心的微笑。
记得在一个“五一”长假前夕,我们进行了一次期中检测,成绩单上那红的刺眼的分数告诉我一个“噩耗”:84分!!这是我前所未有的成绩!我呆呆地捧着试卷,心里直发毛。我并不是害怕无情的成绩,而是害怕父母严厉的目光,害怕同学冷嘲热讽的讥笑,更害怕老师那失望的眼神,因为我辜负了老师的期望。老师会不会责备我?会不会惩罚我?会不会……放学的铃声打响了:“叮铃铃,叮铃铃……”我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垂着头走出了教室。我边走边胡思乱想,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是孙老师!我赶紧低下头,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屋漏偏逢连夜雨”,怕遇上老师却偏偏遇上老师。可是事情已经发展成这个地步,想躲也来不及了,我只好面红耳赤地等待着老师的训斥。
“张瑾,”孙老师轻轻托起我的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谁没有失误的时候呢?别伤心了。”说完,嘴角微微一弯,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
顿时,我愣住了。面对着老师的微笑,我差点儿落下了泪:现在,我最需要的是真诚的关心、理解,而老师的这个微笑里就恰恰包含着这一切:信任、了解、关怀、容纳……
如一场春雨滋润着我,灌浇着我;如一阵春雷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如一缕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融入这个贴心的微笑之中。不知怎么了,我一下子精神了起来。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微笑,是一种最好的鼓舞方式,永远微笑吧!微笑会使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座无形的桥梁,他们的原料就是信任、了解、关怀、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