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笑500字作文
自信,一个多么美好的词,他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一个自信的人,一个阳光的人,当他绽放出他那自信的微笑时,你的心一定会有所触动。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一群同伴一起去玩,不知谁提议了一声:“我们玩拔河吧!”大家都纷纷赞同,于是,我们找了一条长绳子,在中间做了一个记号,在地上画了一条中心线,比赛就开始了。
一开始,我们这一队遥遥领先,马上就要胜利了,可这时他们那边突然发力,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向前了好几步,我们都用上了吃奶的劲,可由于力量的悬殊过大,已经快不行了,这时,好多人都放弃了,只剩下了我们四个人,而对方有六个人,他们马上就要胜出了,我心里悲哀的想,因为又有两个人走了。
我不由看向还在坚持的那个人,正好他也在看我,原来是我的铁哥们李雨亭,我对他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可他却自信的一笑,那是怎样的笑啊!自信,阳光,快乐,如果不是有必胜的信心,又怎能有那样的一笑!在那笑里,我看到了他对胜利的信念和对朋友的信任!于是我咬咬牙,把绳子在腰上缠了好几圈,用尽全力,不让绳子移动分毫!在这样势均力敌时,一个微妙的变化产生了,在我们这边的绳子上多了一双手,又多了一双手,我们的同伴又回来了!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终于获胜了!事后,我问他,你当时为什么这么自信?他笑着说:“因为,我相信朋友!”
在困难面前,保持一颗自然心,相信朋友,相信伙伴,你一定能成功。
啊,那个自信的微笑,会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