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昕怡,今年十周岁,在金山区海棠小学读四年级。妈妈说她十岁的时候不爱说话,就喜欢一个人在本子上画画,是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我说我和她正相反,我在十岁时有了工作了,成了一名小小的辅导员。
其实我早就是业余的辅导员了,在家里,我教爷爷怎么上网下象棋,我教外公读英语,奶奶家买来的新DVD,是我教奶奶怎么用的。现在,我成了真正的辅导员了,要教低年级的小学生了,哈哈,我的心里甭提有多兴奋了,真是睡觉也要笑出声。
辅导了他们,成长了自己
第一次辅导的时间到了,当我和我的同伴,走到二年级二班的门口,那股兴奋的感觉一扫而光,代替它的是砰、砰的心跳声,哇!四十多双眼睛盯着我,我的腿都有些软了,声音抖抖地从喉咙里飘出,自己都快听不见了。瞄了一眼我的同伴,她对我一笑,她都能那么自然,我又为什么要紧张呢?我上台演讲主持的次数可比她多多了。于是,我就想:“嗨,就当在自己班开队会吧”。于是,我挺了挺胸,从容地将我昨晚准备的有关少先队的知识,给小同学们讲解网 ,告诉他们红领巾的意义,先自己解下红领巾,给他们做示范,带了几遍,但有的小朋友还是不会,把红领巾打成了死结。当我带红领巾都带酸了手之后,想到应该依靠大家的力量。于是我就分组进行手把手的教,再发动大家互相帮助,学会的同学教不会的同学。终于,大家都学会了,我取的了第一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