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寒假到了,我和妈妈商量要去叔叔家过假期,因为妈妈和爸爸假期都要去外地出差,这样到叔叔家还能和弟弟玩儿。和妈妈商量好后,我们一起收拾了吃的东西,穿的衣服,踏上了去哈尔滨的火车。
到了叔叔家一进门,就看见坐在地上的弟弟,小小的眼睛,黑黑细细的眉毛,白白的脸,最有趣的是那脑袋后边留着一个小辫子,看见我们的出现,他拍着手,眼睛眯起一条缝来,哈哈笑着什么也不说,难道这表示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吗?
晚上吃过晚饭,叔叔哄两岁的弟弟睡觉,可怎么哄也没用。于是叔叔想呀想,想出最后一招---装睡。叔叔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眼睛慢慢合拢起来,发出“呼噜呼噜”的鼾声,装出一副已经睡着的样子。叔叔以为弟弟也会跟着睡,可怎么也没想到,弟弟不但不睡,还故意用手使劲拽着叔叔的衣服,大声喊:“起来,不准睡觉,天已经亮了……”叔叔不理他,继续做他的“戏”,弟弟看没有用,在旁边坐下了,忽然眼珠一转,叫道:“爸爸,我要大便。”这短短的一句话,就把叔叔叫醒了。叔叔连灯也没开,就让弟弟大便,弟弟没有大便,说:“大便没了!”叔叔就这样被弟弟骗了,逗得我在旁边捂着肚子笑。
这就是我那又顽皮又淘气的弟弟。寒假在叔叔家过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