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发现今天天气还真不错,做完作业,我该玩什么呢?对了,去打乒乓球吧!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我心爱的乒乓球和球拍,叫上楼上的小伙伴来到乒乓球台前。他先发球,我想给首先在第一局里速战速决,便一个抽射,不料,用力过猛,乒乓球反而被我给抽扁了,我问小伙伴怎么办,他直摇头。
我回到家中,问妈妈又什么办法能让乒乓球恢复原形,妈妈卖起了关子,说“不告诉你,你自己想办法去解决吧!”我想偷懒,便不停的央求妈妈告诉我方法,妈妈实在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大概地告诉了我。她说只要我把乒乓球放进开水中浸泡,乒乓球就可以神奇的恢复原样。我半信半疑地做了实验没想到乒乓球就像喝饱了水一样,只见憋下去的地方慢慢地鼓了起来。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寻根问底的去请教了不会说话的老师——《十万个为什么》,它告诉我:当乒乓球被放到开水里,开水的水温很高,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乒乓球那憋下去的地方便会慢慢鼓起来。那么如果把球放到很冷的地方,会不会收缩呢,我又查了一下,答案是:会。“热胀冷缩”的原理只是一个小原理,如果你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肯定会在生活了解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