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发现作文
我们在生活中会不断地发现新的事物、新的道理,然后我们才会不断地有进步。我暑假里就有了一个新发现,又懂得了一个科学原理。
一天,我正在对着墙打乒乓,突然球被我打飞了,我奔过去捡球,一不小心把球踩扁了。我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说:“唉!我家只有这一个乒乓球,坏了可怎么办呢?这下没球可打了。”坐在一旁看书的妈妈说:“梁屹,球瘪了,只要没破,我就有办法把它修好,你去接一盆热水来,把球放进去,过一会儿球就会恢复原样了。”
我半信半疑地接了一盆热水,把瘪了的乒乓球放到水里。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乒乓球瘪进去的一面慢慢鼓了起来,最后只听见“啪”的一声,乒乓球恢复了原状。
我又高兴又疑惑地说:“妈妈,为什么凹进去的乒乓球放进热水里就会恢复原状呢?”妈妈说:“这是“热胀冷缩”的原理,热使物体膨胀,冷使物体收缩,乒乓球里的气体受热会发生膨胀,球就会鼓起来了。”“噢,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点了点头。
这个暑假我又有了一个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