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发现作文
一天上午,我在家里摆弄着爸爸的“宝贝”花草,突然,我发现了一只蜗牛。我一连串的问题出现了:蜗牛是不是害虫?它走过的地方为什么出现一条线?蜗牛的触角有什么用?
我先去院子里又捉了几只蜗牛,又去捡了一片白菜叶、叶子、死蚊子,分别放在它们的面前。它们大概都饿了,不约而同地爬向白菜叶,由此可以断定,它们都是害虫。
我现在要揭开“蜗牛走过的地方为什么出现一条线”这个问题。可是我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突然我发现蜗牛底下有一个白色的颗粒状的东西,带着好奇心,我忙去电脑上查了查,原来蜗牛留下的那一条线是蜗牛的排泄物。
接下来我该去探究蜗牛的触角有什么用了。我想用手去摸一摸它的触角。可是,我一碰,它就把触角收进去了。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就想放弃。就在这时爸爸走过来了,看透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你要是永远不去探究它,你就永远也不知道结果了。”我一听见爸爸的话,又恢复了自信心。我又有办法了,我把一个白菜叶放在离它远的地方,只见它用长触角往白菜叶的地方伸去,这样我可以知道它的长触角是眼睛。
然后我把一片叶子和一片白菜叶撕的一样,这样它的眼睛就派不上用场了。只见用下面的小触角伸了伸,然后爬向白菜叶的地方,这样我就知道小触角就是它的鼻子。
通过这次发现,我增长了一些知识,以后我要探究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