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的作文
我是廖俊斌,是一年级三班的同学。看,我读书的样子认真吧,因为我发现书能让我懂得的知识太多了。期中考试结束了,我还一直以为自己的成绩会不错,所以还一直保持着一种愉悦的心情呢!星期天和爸妈出去玩,要求爸爸给我买玩具,可爸爸却问我期中考试的成绩,如果好的话就会买给我。当时的我很为难,因为只知道英语考了100分,语文和数学的成绩还不知道,可又真的想要自己喜欢的玩具。于是我鼓足了勇气,打了电话给班主任老师,当得知自己的语文是99分的时候,我真的很疑惑,“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
原来语文试卷中有道题目:“蜻蜓有几条腿”,我的答案写了4条,是错误的。应该是6条才对,这里扣了1分。当天晚上的我就开始翻阅自己以前买的书,有本《十万个为什么》的动物篇,第一篇里就有说关于蜻蜓的,这篇文章不仅告诉我蜻蜓有几条腿,还说了好多关于蜻蜓的特性,如:蜻蜓为什么喜欢用尾巴点水?蜻蜓会走路吗?等等、、、、、、我想,以后每天都要抽空看看自己没读过的课外书了,这样考试再有这样的问题就不会答错了,也会通过书籍懂得更多的知识,让我更好更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