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读书的作文
读书心得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书,其中有一本是《小猪唏哩呼噜》我觉得小猪唏哩呼噜,很可爱也很勇敢,它可是一只很不平凡的猪,别看它小,经过的事情可不少,恐怕有些人都不如它。
唏哩呼噜被大狼叼过,要被分成块儿放进小狼的嘴里,但他并没有怕,二是巧妙地逃脱了大狼的手心,还战胜了要吃小狼宝宝的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小狼宝宝们;它还为鸭太太做了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鸭蛋,还帮狐狸掌柜打扫后院……我以后要向唏哩呼噜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后来我又看了另一本书《爷爷一定有办法》就是一个小朋友叫约瑟,他有一条蓝色的小被子,约瑟长大了,那条小被子也又小又旧了,妈妈说把它扔了吧,约瑟不同意,它说爷爷爷爷一定有办法,爷爷拿走被子,一会翻过来,一会翻过去,给约瑟做了一件外套,可后来约瑟长高了,外套穿不下了,妈妈又要把它扔了。约瑟他不方,他说爷爷一定有办法。
我觉得这个爷爷很聪明,我们要向爷爷学习,做一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后来我又看了一本《三毛流浪记》,我觉得的三毛是一个意志力很坚强的人,三毛从小就没有父母,孤苦伶仃,缺衣少食,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但他却靠自己的顽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我们要向他学习那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