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大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使我懂得了道理,增长了知识,让我感受到了快乐!
空闲的时候,我喜欢沉迷在书的海洋里。孤独的时候只要翻开《笑话故事》,我就会觉的很开心;担忧的时候,只要看一篇《格林童话》,自然会觉得来到了神话世界,不会有什么可怕的;我也爱看一些人物故事书,那懂事的孔融聪明的鲁班做好事的雷锋和许许多多战斗英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次,我坐在床上看书,两小时、三小时,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将近十点了,在妈妈唠唠叨叨的催促下,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书,妈妈一走,我就拿出小手电照着继续看、、、、、、
就在几天前,我看过《寓言故事三百篇》的书,里面有一篇“万字难写”的故事。讲的是一个老财主请一个教书先生教自己的儿子学习,先生说:“写一是一画,写二是二画,写三是三画、、、、、、”,几天后,财主的儿子对财主说:“我会写了,快让先生走吧!”于是,老财主就把教书先生辞退了。过了不久,财主要宴请一个姓万的朋友来家作客,便让儿子写请帖,可是过了好久也不见写好,财主便去催促儿子快写,儿子气恼地说:“天下那么多人姓,请谁不好,为什么偏偏请个姓万呢?我从早晨一直写到现在,才写了五百多画,还差得远呢!”
这则寓言故事让我笑了好久,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自满是学习的大敌,要想学习好,就要从谦虚开始。
多读书也让我受益匪浅。以前,由于词语贫乏,爸爸总说我的作文既像一笔流水账,又像一锅白开水,读起来干巴巴的,没有一点儿味道。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出让人读了有所回味的文章。那段日子,我每天坚持读作文书,几个月过后,我的作文果然有了明显的提高。一次作文练习,老师给了我一个“优秀”,并在讲台上给同学们朗读了一遍。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热爱读书吧,读书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