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的作文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
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自从开展读书节以来,我就一直要求爸爸妈妈给我买一本书,于是爸爸妈妈就帮我买了一本《皮皮鲁外传》,回家翻开书一看,只见书本里有一页印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只许男生看的童话,《皮皮鲁外传》,绝密,请女生自觉!自觉!!再自觉!!!我虽然是女孩子,可是,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非常有趣儿!这时我的心里就非常纳闷了,心里想:为什么这本书只单单写给男生看的呢?这时我就怀着无比好奇的心情,一页,一页认真仔细的看了起来。原来书中写了一个叫皮皮鲁的男孩子,坐着自己做的“二踢脚”飞上了天空,皮皮鲁坐着二踢脚越飞越高,似乎飞到太阳哪儿去了。皮皮鲁听老师说离太阳越近,人就会融化掉,他后悔了。
他闭上眼睛,松开手,落到了一朵五颜六色的云彩上,他站起来,抖了抖衣服,抬起头,发现前面有一座高大的房子,就爬进去,他在天空的房子里发现了地球之钟,并且拨快了地球之钟,使地球上的一切都变的十分异常:勤劳的人们整天整夜的睡觉,体育场里进行着稀奇古怪的比赛,有磕瓜子比赛,有翻眼皮比赛……。。,接着他又误打误撞的到了势利国,发现里面的公民都是三只眼睛,“一,二,三,”总统染上了开会瘾等等。皮皮鲁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非常难过,他立誓要改正自己的错误,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把地球之钟重新拨正了,地球上的人们恢复的正常的生活。皮皮鲁虽然调皮,但他却是一个机智勇敢的男孩子。
在牢房里为了救人,他把自己饿成了一条儿,从铁栏杆的缝儿钻出去,偷来看守的钥匙打开牢门救出了大家,还准备戏弄他们一番,皮皮鲁找来一张纸,把它分成了好几份,在上面分别写上了宰相,副国王等,一些大官的名号,每个人都拿了一个别针把纸别在了胸前,刚一走进势利国,就听到了“咚,咚”磕头的声音,那是因为——势利眼只认牌子不认人,而那些牌子上都写着一些大官,这可有他们好受的了,哈哈,而这些大官因为来的太突然了,所以他们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只得在地上磕起头来,一边磕头,一边势利眼上还闪着绿光。
(势利眼发出红光就是说这个人对你没有用,而绿光呢,正好恰恰相反。)可是我们女孩子呢,是比较胆小的,看到一只毛毛虫,一只老鼠什么的就吓得直哆嗦,更不要说勇敢和见义勇为了。再说了皮皮鲁也很正义,宁死也不愿安上势利眼,宁愿被纸手铐铐着也不愿意承认狗叫是好听的歌,皮皮鲁可真勇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