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的作文
一间陋室,一张书桌,一本好书,对我这“书虫”而言,足矣!读书,无丝竹之乱耳,无琐事之劳形,让我身心愉悦。所以,在我心中,读书的滋味永远是甜的。
读书的滋味是甜的,是因为坐在家中便可知天下之事。置身于书中,不禁为盛唐的兴旺而叫好,为满清的腐败而扼腕。读书,让我回到了苏联火红的十月和中华人民抗日的前沿;让我重温了共和国成立时的幸福……每当这时,我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读书,让我领略到今日中国的风采;科技发达,国力强盛……更让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读书,让我知晓了这上下几千年的故事,我的心里怎么会不甜呢?
读书的滋味是甜的,因为读书可以获得丰硕的果实。一摞摞的书堆在书桌上,今日读一点儿,明日读一点儿,日复一日,一摞摞的书在你的眼前消失了,但它已不再是纸上的知识,而是自己用心血打印出来的心书。当你需要时,无需再翻,只缘书中的内容已了然于心,难道你心里不甜吗?读读诗文,写作时适当地用之一二,便使文章锦上添花;走上演讲台,你渊博的学识,使演说激动着人们的脉搏,征服了人们的心,时间都为你驻足,你的心里难道不甜吗?
读书的滋味是甜的,因为读书可以让人疲惫的身心得以放松,体味那静谧的快乐。闲暇时,捧上一杯清香四溢的茶,看看刘墉的淡雅、张爱玲的高洁,品品琼瑶的缠绵、金大侠的豪放,让自己的心在快乐中畅游,难道这不甜吗?
如果有人问我:“读书的滋味怎么样?”我一定会告诉他:“是甜的,是永远令人心醉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