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读书的作文
我若是一天不睡觉,一天不吃饭,可能真会生病。但说来也奇怪,有一次,我有一天没看书,还真的生病了。
暑假中,因为天气异常炎热,正午我似乎都觉得线条是扭曲的。于是我便养成了去书店“蹭空调”的习惯,等傍晚再回来做作业。前几次当然是为了凉爽,但当跑熟了之后,便是醉翁之意不在“爽”,在乎“读书之间了。那时带着一瓶水,沉在书中一个下午…….
暑假中的美好时光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我也借机读了不少好书。有一天就不太平了。爸爸早上上班时千万叮嘱,叫我中午去奶奶家吃饭,我也正是睡意朦胧,含糊不清地答应了下来。
等我起来时,已是十点多钟,我一看,嘿哟,刚好是去看书的时间,于是便简单的洗漱,嘴中塞着几块面包就飞奔下楼。走到书店门口时忽然想起来早上那朦胧的声音,我轻声叫了一下,一拍脑袋,便又一路飞奔跑到车站。唉,都被书迷住了。
中午吃过饭,我就显得极其无聊。由于两手空空地来到奶奶家,奶奶家中又没什么适合我看的书,刚想回去,便被外面的滚滚热浪又推了进来。奶奶家中那电风扇一直在呼呼地转着,虽说也转走了我的一些烦忧,但更多的是无书读的挥之不尽的无聊。外面的蝉还在勤奋地鸣叫,我一会儿趴在床上,一会儿跨大步似的在房间之间来回走动,总之是极其无聊。
但下午的这4个小时还是要过的,我趴在床上,眼中静静盯着墙上的一块疤,心中默默地想昨天那个推理小说后面的情况,我却无论如何也不知往下是如何发展,我翻了个身,望着惨白的天花板,似乎感到好遥远。房间里静悄悄的,我连自己的心跳都听不到,但心却像被猫抓似的。惟有钟还在不停地走动。
我感觉有些渴了,跑去喝水,左眼下意识地瞟了一眼左下方,忽然觉得左手是空空如也,而不再抱着一本书了。这无意识的动作却勾起了我对读书的怀念。抬头一看,却只过了半个小时。唉,我大叹了一口气,有书去读真好,让我沉在书中,忘怀时间。而现在没有一本合适的书,让我毫不适应!
后来我没书读,太无聊了,洗了凉水澡,最后都感冒了,不过对于这个,我更认为是书让我成这样。书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我的血液中都好像有着墨香味了。若是一天不读书,可能我真会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