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读书笔记900字
因为想,所以做
生活在这个繁华的都市,我们的思想都被都市的繁华,社会的残忍所束缚,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我们往往会觉得有什么陷阱、困难、以及被困难所望而止步,从而不敢尝试,机会也便流逝。
而我似乎也如上所说,只是一个害怕困难,思想复杂的一个平常之人罢了,机会也往往从我身边溜走,之后我又后悔不已,懊恼自己的复杂,害怕、胆小。
桑格格,她让我羡慕,向她看齐。
桑格格是一位畅销书作家,很多人看过她那本自传体小说《小时候》。只是她会因此而满足吗?不会,她说过,她还想做很多事情呢。桑格格做过演员、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广告模特等。我不禁疑问,她怎么那么厉害,做那么多的事情?她回答道:很简单,去做就可以了。
是的,去做就可以,不要怀疑你的能力,只要你想做,就可以。桑格格在她12岁那年,想当演员。一天,她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跑到电影制片厂。她问,:你们这里需要演员吗?很巧的是,这里刚好缺一位和她年龄相仿的小演员,因此她获得了这个机会。
一家公司面试题:请喝可乐。面前放着一只杯子,一瓶可乐。很多人想得太多,认为这是在考验自己的能力,有点人把可乐装进自己的口袋,有的人对着可乐坐了15分钟,硬是一口都不碰,有的人直接拿起瓶子喝了……而正确答案很简单:打开可乐,倒进杯子,喝掉,就行了。
这是一群复杂的人,世界没我们想得那么复杂,我们的勇气、和行动力最终会被复杂所束缚,扼杀,机会也会悄悄溜走,最后后悔的只有我们自己。
再想想我自己,从前,可以以未察觉的理由而不改,现在意识到自己错了,又该如何面对心中所想,勇于追求呢?是畏惧困难而不勇于追求呢,是逃避它,还是半途而废呢?
不,都不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不畏惧任何困难、险阻,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曾想过要做一本作文集,但一直因为自己懒,以没时间敷衍过去了,现在想想,那是一件多快乐的事啊,只是我因为自己的懒惰,而半途而废,多不应该啊。不过,还有补救的机会,现在我依然继续,不过这次不畏惧,克服懒惰,快乐地去做。因为想,所以做。
一旦有了自己的目标,不要左顾右看,相信自己,勇敢地克服困难,直直地往前走就行了。告诉自己: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