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可爱的娃娃500字作文
吉娃娃是狗的一种,属小型犬种里的最小型。它小而匀称的体格和娇小体型广爱人们的喜爱。
吉娃娃犬不仅是可爱的小型玩赏犬,同时,也具备大型犬的狩猎与防范本能,吉娃娃分为长毛种和短毛种。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短毛种吉娃娃犬。
我姐姐家养的小狗就属于这种短毛种。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斑斑。由它本身黄白相间的短毛而得名。别看它体型小,可它对任何狗都不胆怯。它的毛色短、贴身、柔顺、富有光泽。
第一次见到斑斑,着实吓了我一跳。那是去年冬天,姐姐抱着一只小得可怜,瘦得只剩皮包骨头的小狗给我玩。当时,它全身发抖,两只炯炯有神的红宝石色的大眼睛直瞪着我,可能是不熟悉的原因吧。两只耳朵也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地竖立着。
后来查资料知道,吉娃娃都这么小,最大也不超过五斤半,全身发抖只是它的特性,并不是怕冷或是感冒这类。
今年五一,我们带它去爬山,一开始,它跑得可欢了,一半是新奇,一半是是高兴。大约过了半小时,它渐渐放慢了脚步,并且发出了重重的喘气声。再后来,实在跑不动了,干脆罢工,叫你抱了。你说是不是可爱。
它不仅可爱,还相当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