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娃娃500字作文
奶奶家楼下的一位大哥哥送给我一盒无锡产的小泥娃娃。一共5个,每个约有3 厘米高,全身五颜六色,令人喜欢。我根据它们各自的特点给它们起名字。老大戴着一顶蓝帽子,穿着一件红衣服,手里拿着一节藕,我叫她“脆脆”。老二戴着一顶黄帽子,穿一件蓝衣服,抱着一只大公鸡,我叫她“喔喔”。老三戴着一顶粉帽子,穿一件绿衣服,抱着一只小白兔,我就叫她“小玉”。老四戴着一顶绿帽子,穿一件粉衣服,抱着一只小花狗,我叫她“汪汪”。小妹戴着一顶紫帽子,穿一件黄衣服,手里拿着一个小足球,我叫她“奥运”,希望我们国家足球队能参加奥运会。
当我做完暑假作业,没有其它事情的时候,我就玩小泥人。我给她们开“春节晚会”,我用几本书搭了一个舞台,又用一本书和一个盒子搭了一个合唱台。请“脆脆”当主持人,因为她嗓音“脆”。“脆脆”开始报幕:“第一个节目:歌曲《大雁歌》,由‘汪汪’领唱。”说完,我就把5个小泥娃娃摆在合唱台上,我开始唱:“大雁飞,大雁飞,遵守纪律排成队。”我唱完后,把它们拿下来。就这样,我一会儿“报幕”,一会儿又“表演”。我好像看到它们又蹦又跳,可开心啦!
我也喜欢给她们“上课”。我用橡皮当课桌,用几片钉好的小纸片做它们的书,再用一根根牙签做它们的笔。我拿一张较大的纸做黑板,一根牙签做教鞭。我当老师,它们当学生。“脆脆”和“喔喔”学习最好了,我常表扬它们俩。“奥运”学习最差了,我常批评它。可有一段时间它的学习成绩由第5名升到了第3名,我非常高兴,就常表扬它。
5个小泥娃娃是我的好朋友,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以后,我也要学习捏小泥人,捏出我想象中的泥娃娃,给它们编排出更精彩的节目。